:::

公告 謝秉融 - 所有學校訊息 | 2019-08-07 | 人氣:926

一、依內政部通知,中央氣象局預定於8月7日17時30分發布「利奇馬颱風」海上颱風警報,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同步二級開設,目前中度颱風利奇馬中心位置在北緯21.0度,東經127.7度,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。中心氣壓96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 22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。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770公里的海面上,朝台灣東北部的海面前進,颱風外圍環流將對臺灣北部、東北部帶來豪大雨,請各級學校(含幼兒園)及館所重視此颱風對臺灣的威脅。

二、請各級學校(含幼兒園)加強宣導於颱風期間避免從事海、水域

周邊地區活動,並考量安全因素,要求學生勿前往山區活動,並及早完成防颱應變準備。針對颱風及大潮可能帶來的淹水、土石流、坡地崩塌等災害之周邊潛勢狀況嚴加掌握與監測,施工地區或有安全虞慮之校舍預為做好安全警示及隔離措施,應請保持高度警覺與妥擬防範、應變措施,與人員編組等工作,並對可能造成強降雨狀況,強化各項防災整備及預作相關活動調整規劃等事宜。

三、各級學校(含幼兒園)、館所依據颱風路徑研判若有淹水顧慮,

請勿將相關設備、器材、物品(如:公文檔案、電腦、圖書、電器用品等)置放易淹水地點,需特別針對教科書的保存、各項貴重教學設備與物品(如、電腦設備、體育器材、實驗儀器或化學藥劑等)應放置不易淹水處所(2樓以上高處),請防範地下室配電等設備可能遭致淹水情形,且將門窗鎖緊以防災損。

四、請各級學校(含幼兒園)儘速完成防颱整備作業,為利各級學校

通報作業,此次風災區分2階段填報整備作業:

(一)第一階段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臺東

縣、屏東縣、高雄市、南投市及南投縣。

(二)第二階段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

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臺南市、澎湖縣、金門縣及連江縣。

(三)請依電子郵件通知,並運用電子郵件提示「點閱處」,即完

「利奇馬颱風」回報作業

五、請加強掌握學校師生參加戶外活動情形,並至本部校安中心網頁「表報作業」-「各級學校戶外活動登錄系統」完成通報,並儘速聯繫與掌握活動中隊伍情況(活動隊伍領隊請保持手機暢通),若隊伍活動區域為颱風警報單之警戒區,請主動聯繫並要求活動暫停,且進駐安全場所,俟颱風威脅解除後再行出發。

六、請各級學校(含幼兒園)及館所確實依上述注意事項落實各項防範整備及應變工作,倘因未落實執行,致釀嚴重災損時,將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
:::
我的線上填報
  1. 我忘記密碼了?

    點擊這裡,將會送一個臨時密碼到您的帳號,登入後,再修改自己的密碼即可。

  2. 登入後無法點選填寫?

    那表示您沒有填寫該填報的權限。可將滑鼠移到 上方,觀看該填報的填寫對象。

  3. 怎麼知道我們學校是否已填寫?

    【登入前】點選該填報的「xx校已填」即可看見各校填報情形。
    【登入後】可以點選的填報,表示是貴校需要填的填報。
    若已填完,會出現
    若有填但未完整,則出現
    若未填,則無圖示,並顯示(未填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