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緊急 楊智媛 - 所有學校訊息 | 2020-04-23 | 人氣:2048

一、依據教育部109年4月21日線上教學演練說明會決議事項辦理。

二、因應疫情可採「線上補課」方式,為利學習不中斷,師生需熟悉線上教學與學習方式,建議各校辦理線上教學演練,俾利線上課程實施。

三、有關「線上教學演練」說明如下:
(一)辦理時間:
  1、高中、國中:109年4月27日(星期一)至5月1日(星期五)。
  2、國小:109年5月4日(星期一)至5月8日(星期五)。
(二)辦理方式:
  1、在校演練:欲採線上補課的學校請擇一日進行在校演練,已進行演練熟悉線上教學之學校可評估是否再參與本次演練,另鼓勵採實體補課的學校共同參與。
  2、在家演練:已進行在校演練之學校建議可進行在家演練,俾利確認師生在家環境能進行線上教學。

(三)在校演練辦理流程建議:
  1、演練前準備:
    (1)各校需先評估目前實際可供演練頻寬容量、資訊設備數量及規劃演練教學內容與模式。
    (2)依前述安排適合班級(至少一個班級)演練,規劃一堂課完整教學流程,若演練班級數較多,建議安排不同時段演練並演練不同教學模式。
  2、演練中觀察:
    (1)請資訊組長(資訊教師或熟悉軟硬體操作人員)協助參與演練,並適時協助資訊設備及網路使用相關問題。
    (2)確認學生都已進入線上課程中並完成點名,才開始上課講授,並隨時觀察學生上課情形(如有無斷訊或離開等)。
    (3)教師上課中注意同步或非同步教學工具或數位資源使用情形,並記錄相關問題。

  3、演練後檢討:
    (1)依演練資訊設備、網路、同步或非同步教學工具或數位資源使用,提出及討論解決方式,以調整實施方式及課程內容。
    (2)相關使用問題反應及諮詢,可參考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(https://learning.cloud.edu.tw/onlinelearning/)網站客服聯絡方式,以利課程實施。
(四)請各校於109年4月27日(一)下午5時前先行登入「線上填報暨通知系統」搜尋「線上教學演練時間調查表」欄位填報演練時間,以利本局於演練期間提供各校NetFlow的流量紀錄及 MRTG 圖,並了解各校網路是否異常及提供各校所需技術支援。

(五)倘不參與本次線上教學演練亦請於4月27日(一)下午5時前登入「線上填報暨通知系統」搜尋「線上教學演練時間調查表」欄位填寫學校已演練過之時間或不參與本次演練之原因。

 

  •  
    1) 中小學線上教學在校演練注意事項.pdf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
:::
我的線上填報
  1. 我忘記密碼了?

    點擊這裡,將會送一個臨時密碼到您的帳號,登入後,再修改自己的密碼即可。

  2. 登入後無法點選填寫?

    那表示您沒有填寫該填報的權限。可將滑鼠移到 上方,觀看該填報的填寫對象。

  3. 怎麼知道我們學校是否已填寫?

    【登入前】點選該填報的「xx校已填」即可看見各校填報情形。
    【登入後】可以點選的填報,表示是貴校需要填的填報。
    若已填完,會出現
    若有填但未完整,則出現
    若未填,則無圖示,並顯示(未填)。